笑眯眯的打哈欠

随便写写🙌 看文请看置顶

【翔霖】漫山雪 01

先婚后爱 破镜重圆 追妻火葬场

有问题总裁 x 敏感心理医生

ooc🈶 别上升

是一篇新的连载 







    “阿严。”


  春日余晖中,阮晔轻声唤着严浩翔,趁着严浩翔不注意,蓦的钻进了严浩翔的怀里,咯咯的笑着。


  两个人本就是出来游玩,阮晔喜欢到处跑,严浩翔便跟在他身后提着东西。


  突如其来的满怀。严浩翔轻笑一声,抬手把阮晔揽的更靠近自己一点,阮晔也没有动作,盯着严浩翔的眼睛慢慢靠近他,直到严浩翔听见阮晔的心跳声。


  只是梦而已。


  “初步判断只是因为受到打击而造成的情感缺失,我的建议是这个时候最好让您的爱人陪在您身边。”


  贺峻霖不慌不忙的开出了诊断条,诊所人并不多,平时他见过的病人都是在家人或者爱人的陪伴下来的,像这样冷静带着助理来的,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
  屋里很安静,贺峻霖在电脑上敲下电子凭证,才发现眼前的男人一言不发。不过来看心理医生的大多都是这样,严浩翔的戒备心有些重,刚刚在他沉睡在梦境中,贺峻霖分明看见他落了泪。


  应该是个长情之人。


  “你还好吗?”


  贺峻霖柔柔的开口,面前的男人好像刚发现了他的存在,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。


  “不好意思,失态了。”严浩翔坐的离贺峻霖有些距离,贺峻霖摆摆手表示没有什么事情,想要和他再进一步深入讨论的时候,却被男人打断了话语。


  “催眠也做了,诊断也开了,可以证明我没病了吧。”严浩翔皱了下眉头,显然一副不想多谈的样子,语气稍快,还有些微微的不耐烦,“我等下还有会议要开,诊断条你直接发给我助理就好。”


  贺峻霖被男人快速的转变愣了一下,看着男人的薄唇,一时间没有言语。


  声音通过房门传到了江山的耳朵里,江山心道不好,也没管什么礼貌,开门闯了进去。


  “不好意思啊医生,他就这毛病,你别管他,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就行。”


  严浩翔黑着脸没好气的瞪了江山一眼,不想再理他们,起身坐到了门外。


  “你真的是…他助理?”


  贺峻霖有些迷茫,刚才护士来介绍的时候只说这是那个那个男人的助理,可是这么看来,两个人倒是很像兄弟。


  “哦,我们俩世交,我爸为了历练我,就把我送到他那当了助理了。”


  贺峻霖了然的点点头,抽出了严浩翔的病例,示意江山在上面签字。


  这个诊所是整个A市最私密的心理诊所,对于病人的隐私保护的也很严格。


  “你刚刚也看见了,病人对治疗很抗拒。我的初步判断是病人的情感受到了损伤,想更多的了解病人的生活情况,还有就是他的爱人的现在在哪里,如果有爱人的陪伴也许治疗会更加顺利一点……”


  “他的爱人去世了,”江山一边签字一边听听完贺峻霖说的话,才平静的开口陈述。


  “上个月,在巴黎,严浩翔准备在阮晔生日的时候跟他求婚,发现人已经在浴缸里自杀了。”


  打字的手一顿,贺峻霖倒吸了口气。刚刚他还在严浩翔面前询问他的爱人,没想到创伤皆是因他爱人的离世而起。


  想想刚刚男人在梦境中落得泪,贺峻霖有些愧疚,连声对江山表示歉意。


  “没关系的,”江山摇了摇头,“也怪我,着急约你看病却没有和你提过这件事情。”


  严浩翔在屋外的长椅上坐着,看着走廊上偶尔走过的医生和护士,时不时看看腕表上的时间。


  这是从阮晔出事以来,他第一次坐在一个和工作不相干的地方,无所事事。


  “那就拜托您了…”


  江山笑着从屋里走出来,临别的时候与贺峻霖握了握手。贺峻霖低声嘱咐江山记得带严浩翔多过来坐坐,不经意间抬头却对上了严浩翔的眸子。


  在这个充满生机的人世间里,严浩翔却是那么沉闷。他的眼里可以说没有一丝光彩,就这么对视着,波澜不惊。


  嘴唇动了动,贺峻霖想要对严浩翔说些什么,严浩翔却移开了目光,站在一旁冷眼旁观。


  “慢走。”


  贺峻霖把两个人送到门口,眼看着人即将离开,贺峻霖心头一动,对着后座的严浩翔说了一句话。


  “严浩翔,别让阮晔失望。”


  刹那间,他看见严浩翔的眼睛里有了些许波澜。


  “我们下次见!”


  说完,贺峻霖挥舞着双手,看着车子从后门驶离了诊所,才插兜开始往诊所室内走。


  现在才不过十一点出头,但因为病人很少的缘故,有不少护士开始换班吃饭了。贺峻霖回办公室换了身衣服,出门时却碰见了院长。


  “吃了吗小贺?”


  白院长是他们这个诊所的王牌,也是诊所的创始人。贺峻霖自毕业后就在这个诊所实习,也是这个月月初才刚刚转正。


  “还没呢院长,一起吧。”


  贺峻霖待院长如恩师,他感恩院长对他的帮助,白老头天天笑眯眯的没有架子,贺峻霖也乐意和他诉说工作上的烦恼。


  “最近刚转正,看起来心情不错,”白院长笑呵呵的看着贺峻霖,老父亲般嘱咐他,“你爸爸前几天还在让我少给你安排点难搞的病人……”


  “欸院长,我今天早上接了一个病人,我都看出来他状态不正常了,可他偏偏坚持自己没病。”


  贺峻霖嘟囔着还不忘往嘴里塞肉,虽说诊所里不让私下交流病人,可他是偷偷说的,应该不算数。


  “他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  “严浩翔。”


  白院长吃饭的手一顿,抬起头详细的问了一遍,“是不是严厉的严?”


  “对的,院长你听说过他吗?”


  何止是听说,当初整个严老爷子去世整个严氏动荡,严家小公子夺得财产上位的事情现在还能在一些财经报纸上看见,不过他也很奇怪,这么成功的人怎么会来看心理问题。


  “是情伤,一直在用工作麻痹自己。”


  贺峻霖有模有样的复述今天江山给自己讲的故事,末了还在悄悄感叹,“您说是不是因为两个人家境不合所以有人谋杀啊。”


  “想什么呢?”白院长一筷子打到贺峻霖手上,惊的贺峻霖小声互痛。


  “我可告诉你啊,严氏这小公子可不是好惹的,又是你接手的第一个正式病人,你可不能马虎。 ”


  “yes,sir!”


  “别贫了,快吃,一会凉了…”


  贺峻霖放下筷子作敬礼装,白院长看着贺峻霖调皮的样子,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。


  


tbc.

悄悄开一个新的连载 

喜欢可以三连+订阅🤗

两天一更 

评论(27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